【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造林绿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文章来源:市林草局        浏览:

近日,穆棱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造林绿化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全年造林绿化工作。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市绿化委员会主任、副市长刘明伟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穆棱市绿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传达学习了胡昌升省长在大兴安岭调研森林防火时的重要讲话内容。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按照“三个不发生”森林草原防灭工作总体要求,科学研判、精准预防,实现了森林火灾“零发生”,连续39年无重大森林草原火灾,荣获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先进单位殊荣。

就如何做好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综合施策,筑牢责任防线,切实做到精准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督导检查、预警监测、隐患排查五个精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完善指挥体系,从严落实“四个一律”,确保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胜利。

就2021年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造林设计、苗木准备等前期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开展好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纪念活动。要保质保量完成造林绿化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我市春季造林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刘明伟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