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林草局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文章来源:穆棱市林业局        浏览: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和草原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洪武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办主任黄敬伟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福宝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洪武同志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本质是政治监督,而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或工作督查,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实现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林草局实际情况,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四个落实”,要紧盯重点人,了解重点事,发现重点问题。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好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

黄敬伟同志强调:巡察本质是政治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和党内监督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通过全方位“政治扫描”,找准被巡单位存在的“病灶”,靶向治疗,彻底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林草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本部门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此次巡察监督,自觉配合巡察组工作,全面准确、实事求是提供巡察组所需资料,做好巡察组的工作保障、工作统筹,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第一巡查组和林草局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从严自身纪律、工作纪律、监督纪律,共同构建巡察清廉环境。

梁福宝同志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加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巡察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监督。三是要勇于政治担当,认真整改巡察发现问题。四是要抢抓创新机遇,推进林草事业快速发展。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