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造林地下鼠夹、鼠药灭鼠
发布时间:2023-04-28        文章来源:穆棱市林业局        浏览:

为有效遏制林地鼠害,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近日,福兴林场扎实开展林地鼠害监测与防治工作。林场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前期调查,全面、详细、深入地监测鼠害发生量、发生范围及危害程度,随后采用投放鼠夹和鼠药进行灭鼠的方式,逐片逐块对林地进行全面防治,并进行了鼠害防治技术培训,技术人员对投药方式、灭鼠夹的使用方式及投药过程中的安全防护工作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将灭鼠药包装统一回收,集中销毁。同时,在投药地点设立警示牌,避免人员药物中毒。

下一步,福兴林场将持续加强野外监测调查工作,密切关注鼠害发生情况,继续加大鼠害防治力度,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穆棱市林业和草原局

撰稿:高迪

校对:苏文婷

一审:高迪

二审:苏文婷

三审:姜殿梁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