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林草局开展森林防火无人机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2        文章来源:穆棱市林业局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升森林防火巡查效率和预警能力,4月12日,穆棱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森林防火无人机应用培训,提升无人机操作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无人机灵活性高、机动性强、定位准确、实时快速、视野广阔等优势,助力山区林情巡护、火情监测,提高森林防火巡护质量和管控效果。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业务实操”的模式,邀请专业人员着重对无人机的系统配置功能、组装步骤、飞行操作、维护保养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理论知识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同时,组织培训人员到现场操作演练,操作演练过程中对无人机的起飞、悬停、降落、拍摄等操作步骤与技巧进行了重点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无人机操作员的理论认识水平和操作能力,切实提升了森林防火的巡查和预警能力,为全市的森林防火工作保驾护航。

撰稿:高 迪

校对:苏文婷

一审:韩永智

二审:王年辰

三审:苏文婷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