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组建农村义务扑火队 开展防火巡林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文章来源:穆棱市林业局        浏览:

穆棱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林长制办公室会议精神,以林长制为统领,推动各级林长认真履行森林草原防火职责,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加强巡护力量,加大巡护密度,对重点部位死看死守,确保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3月27日,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河西镇红星村指导义务扑火队伍建设,并由专业技术人员向他们讲解传授扑火技能,在鼓励我市农民护林防火积极性的同时,也起到了一种特殊的防火宣传效果,使之能够结合林长制的全面实行在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义务扑火队伍作用,红星村义务扑火队经常开展巡山护林扑火救灾公益活动,做到了及时发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因野外救火工作非常危险,容易发生意外,为充分保障每位队员的人身安全,给他们每人办了一份安全保险。

红星村书记、扑火队负责人张清德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这批防火装备,在护林防火当中发挥好队伍作用,为林草资源保护开创新天地。

来源:穆棱市林业和草原局

撰稿:吴书睿

校对:苏文婷

一审:韩永智

二审:王孝成

三审:高 迪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