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八面通镇:秸秆离田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4-16        文章来源:八面通镇政府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环境保护意识,近日,在八面通镇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各村开展了科学有序的秸秆离田工作。

在推进秸秆离田过程中,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积极有序推进此项工作深入开展。一是提高镇村干部认识。持续强调秸秆离田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升全体镇村干部的思想认识,加强对秸秆离田的重视程度,切实将秸秆离田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严、抓牢;二是稳步推进秸秆离田、秸秆还田。各村两委主动行动,科学调配秸秆打包机械,有序开展农户秸秆离田工作,为广大农民春耕提供有效保障;三是细化镇村防火队伍建设。及时开展值班值守和防火巡逻工作,严禁发生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四是持续做好秸秆离田宣传工作。镇包村工作队与各村两委成员积极配合,通过挂条幅、发传单及微信群宣传等方式,着力营造出科学离田、禁烧秸秆的舆论氛围。

秸秆离田对维护环境卫生、改善土壤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八面通镇将进一步加大秸秆离田工作力度,充分挖掘秸秆经济价值,有效提升广大农民生活水平。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