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再动员再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        文章来源:公安局        浏览:

 

2AA47

3A5C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厅、牡市局、穆棱市委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3月14日,穆棱市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再动员再推进工作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千里出席会议并讲话,穆棱市政法委副书记刘继刚同志出席会议,政委王胜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厅、牡市局、穆棱市委教育整顿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穆棱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近期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作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第一批单位,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汇聚合力,把已经明确的工作讲得更清楚一些,说的更透一些,层层抓好落实。避免以会议落实会议,避免形式主义,避免假大空,做到“严、紧、实”,要润物细无声,把量的积累转化为质的提升,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真正打造一支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和领会政法机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要认识到政法机关教育整顿是由政法机关性质决定的;要认识到教育整顿是维护党的形象,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需要,要认识到教育整顿是重塑政法队伍形象的需要。二是了解并掌握核心要义,全身心投入和开展教育整顿。明确本次教育整顿的核心就是“五个过硬”“四项任务”“三个环节”“两个阶段”“一个中心”。三是结合实际深化队伍建设,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穆棱公安的底色。要从思想意识上转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融入新格局,以刑侦、网安、食药环为侦破口,探索建立穆棱公安强基固本的人才队伍。四是统筹兼顾各项工作,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处理好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间的关系;要处理好教育整顿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特别是安保维稳的关系;要处理好教育整顿和年度目标考评的关系;要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

局党委在家成员及各所队室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