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法治公安建设年】止损16万!穆棱市公安局“警银联动”再立新功 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3-06-05        文章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浏览: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全力守护辖区群众“钱袋子”,近年来,穆棱市公安局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全市反诈联席工作效能,与全市各银行网点建立“警银联动反诈”工作机制,携手银行一线工作人员,紧盯转账、取现等业务,成功劝阻多起电信网络诈骗。5月31日,“警银联动”再立新功,帮助市民李女士避免了16万元的财产损失。

5月31日下午15时许,穆棱市公安局八面通第二派出所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穆棱市支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称,一名女士执意要向可疑账户转账,疑似遭受电信网络诈骗。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进行了劝阻。经询问了解到,当事人李女士近日在某聊天软件上添加了一名“好友”,“好友”称自己是专业指导投资理财导师,可以让她稳赚不赔,并将证明自己身份和实力的材料发给李女士看,在取得其信任后,将其拉入所谓的专业投资理财聊天群。当李女士加入聊天群后,让其先进入“免费辅导投资直播课”听导师讲课。对李女士洗脑后,导师便推荐她到指定平台购买理财产品,同时群内的托假扮成社会上不同身份的人开始烘托氛围,不断在群里发送“亲身经历”和对平台和“导师”感谢的话语,并附上各种盈利提现的截图。面对这样的高额回报,李女士不禁心动了,便前往银行准备转账投资。

“这是典型的诈骗,你一旦转账就落入了骗子的圈套!”民警告诉李女士刚刚遭受的正是典型的投资理财型诈骗,进行的一系列操作也正是骗子精心设计的骗局,并对骗子的谎言进行一一戳穿。

民警当场对李女士进行反诈宣传,耐心地对以往案例进行讲解并指导她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她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李女士这才恍然大悟,“谢谢警察同志和银行工作人员,幸亏你们帮我制止了,再晚一点,钱就都没了!”

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撰稿:何少刚

校对:杨德志

一审:杨德志

二审:王世刚

三审:魏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