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聚焦实效!穆棱市公安局多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6-02        文章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浏览:

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穆棱市公安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服务群众”四大方面,学案例、找差距、建机制、办实事,以一场场的研讨学习、一次次的问题整改、一件件的为民实事,持续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

“要始终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从生搬硬套的教条束缚中解放出来,只要依法依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任何路子都要敢于去闯,任何方法都要勇于去试。唯有如此,才能抓住机遇、赢得先机、掌握主动。”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局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就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进行研讨发言,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方式,提升运用党的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5月19日上午,一场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在穆棱市民主小学有序进行,一名假扮的暴恐分子硬闯校园,试图伤害在校师生,护校老师和安保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随即携带装备协同配合,迅速将“暴恐分子”制服,整个演练过程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处置措施高效得当,这些成效的取得源于今年穆棱市公安局将“护校安园”工作关口前移,定期开展校园应急处突培训和对安保人员的“一对一”训练,通过多次演练和总结培训,有效提升了校园安保水平和师生反恐防暴应急能力。

在穆棱市孤榆树东北抗联密营教育基地,民、辅警们走进古驿站、李范五同志旧居、东北抗联文化记忆馆等地,零距离感受过去艰苦卓绝环境下抗联英雄们不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感悟先烈们用鲜血书写的壮烈华章。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民、辅警们从红色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主动担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撰稿:张丹

校对:杨德志

一审:杨德志

二审:王世刚

三审:魏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