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止损5万元!穆棱市公安局警银联手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3-05-12        文章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浏览:

    “感谢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多亏了你们,要不然我这几年辛苦攒下的退休金可就全被骗走了!”近日,穆棱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全市反诈联席工作机制,与属地银行密切协作、及时处置,成功劝阻一起投资理财类电信网络诈骗,避免群众遭受财产损失5万元。

2023年5月6日15时许,穆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哈尔滨银行穆棱分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位62岁的徐女士坚持要办理一笔可疑转账,需要警方帮助劝阻。反诈中心迅速将预警信息推送至八面通第二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告知银行工作人员千万不能给徐女士汇款。

原来,徐女士前几天突然被人拉到了一个微信群中,群里“网友”都在讨论购买一款保健理财产品,购买越高金额的产品,获得返利越高,并不时有人在群内晒发返利成功的截图。经过几天的群内观察和聊天互动,徐女士心动了,想在自己退休期间赚点零花钱,便询问到购买产品的方式,并在5月6日下午15时来到哈尔滨银行,取出了攒下的5万元退休金准备进行汇款。因汇款金额较大,银行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徐女士与收款人员的关系,徐女士表示要向一位“微信好友”转账进行理财投资。工作人员判断徐女士可能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便立即向穆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报警。

民警现场向徐女士讲解了此类投资理财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均以高额返利诱骗投资实施诈骗。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徐女士恍然大悟,认识到自己险些上当受骗,并对民警及银行工作人员的劝阻表示感谢。

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撰稿:杨德志

校对:王世刚

一审:杨德志

二审:王世刚

三审:魏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