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牡丹江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穆棱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4        文章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浏览:


按照牡丹江市委统一部署,4月19日,牡丹江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穆棱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牡丹江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新华作动员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千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新华同志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市公安局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准确把握市委本轮巡察安排的政治考量,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

李新华同志表示,本次巡察将继续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做深做实做细以“三聚焦一强化”为重点的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了解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和建立长效机制的监督。

李新华同志要求,牡丹江市委第四巡察组和市公安局党委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强化政治责任,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强化协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强化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按制度要求办事,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畅通信访渠道,公布巡察工作任务、安排和联系方式,方便巡察组受理举报反映,切实完成好市委巡察任务。

郭千里同志表示,一要提升政治“三力”,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牡丹江市委巡察是对穆棱市公安局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全面体检,穆棱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端正的政治态度、“严”“实”的政治品格自觉接受巡察。二要转变思想观念,全力助推穆棱公安事业更好发展。穆棱市公安局要秉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的原则接受巡察,变被动为主动,增强自身发现问题的能动性,同巡察组同频共振,一起发现穆棱市公安局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亮短揭丑,敢于正视自身不足,敢于自我革命。要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穆棱市公安局实现穆棱市委提出的“标杆、典范、样板”要求和牡丹江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123456”工作目标。三要全面推进落实,对巡察反馈问题扎实抓好整改。穆棱市公安局对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发现及反馈的问题,将全盘接收、认真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直面问题,反思问题,解决问题。巡察期间,穆棱市公安局党委将及时针对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边巡边改、巡后立改,对不能马上整改完毕的问题,将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定期督导,逐项对照检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四要高效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穆棱市公安局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指定专人负责日常联络工作,确保巡察组的工作需求、工作要求、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得到结果反馈、贯彻和落实,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安全保密教育,确保巡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撰稿:杨德志

校对:杨德志

一审:杨德志

二审:孙洪彬

三审:魏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