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公安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文章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浏览: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穆棱市公安局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先后采取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政治培训等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力求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3月15日,穆棱市公安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千里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郭千里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穆棱公安现代化发展之路”为题,从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四个方面作宣讲报告,帮助全局民警辅警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穆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公安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持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更加自觉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更加主动做到忠诚履职,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强公安主责主业,全面贯彻全市公安工作“123456”发展思路,锚定“保持全省前列、稳居第一方阵”和“标杆、典范、样板”奋斗目标,健全立体防控体系、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打造平安穆棱高地,坚决守护一方平安。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动派出所“两队一室”“一村一警”“交所合一”等警务模式提档升级、数智公安加快落地、“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考核评价体系同步优化,以创新发展激活穆棱公安新潜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全省能力作风“工作落实年”为契机,抓党建带队建,强素质练精兵,严纪律正风气,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

在家局党委委员,各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撰稿:杨德志

校对:杨德志

一审:杨德志

二审:孙洪彬

三审:魏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