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公安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文章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浏览: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鼓励和引导全局青年民辅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助力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3月2日上午,穆棱市公安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下午,穆棱市普降大雪,为防止积雪融化给孤寡空巢老人生活出行带来不便。3月2日清晨,穆棱市公安局的志愿者们带着清雪工具来到了辖区孤寡老人家中,将院内外的积雪清理干净。

家住八面通镇站前委的陈大爷今年已经75岁了,老伴患有精神疾病、股骨头坏死,生活无法自理,老两口无儿无女仅靠五保户资助维持生活。大雪过后,陈大爷的院内积满了厚厚的雪,雪下还有一层薄冰,很容易滑倒。志愿者们来到陈大爷家有的扫雪、有的铲冰,把院内的雪打扫得干干净净,并把门前胡同的雪清扫出来,方便陈大爷出行。

“谢谢梅警官,你们工作那么忙,这些活我自己一点点干就行了。”“这么多雪您自己哪能整动,以后只要您有困难,我们随时到!”志愿者梅雪峰拉着辖区陈大爷的手嘱咐道。

随后,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八面通镇中山村潘国文大爷家中清理积雪。64岁的潘国文因患有小儿麻痹症,无法正常行走,必须依靠拐杖和轮椅才能出行,其母亲隋桂华老人因患有脑血栓,两条腿行动不便,常年坐在炕上。穆棱市公安局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与潘大爷结为帮扶对子,逢年过节都来看望两位老人,为老人包饺子、贴春联、打扫卫生等,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我们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把志愿者服务作为提升市民素质的有效途径,引领道德风尚的有效载体,为全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助力加油。”穆棱市公安局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孙洪彬表示。

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撰稿:杨德志

校对:杨德志

一审:杨德志

二审:孙洪彬

三审:魏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