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提高审计能力
发布时间:2023-04-21        文章来源:穆棱市审计局        浏览:

一、提高政治站位

引导审计干部强化政治担当。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事事讲政治,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确保政治思想上经得起考验,杜绝疲、散、软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执行能力、落实能力,动员全局审计干部把优良的作风落实在审计工作中,确保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加强项目谋划

充分发挥穆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协调作用,在制定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前充分征求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意见,加强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信息互通,议定清理往年积压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并及时研究上级审计机关下发的文件,了解审计任务安排以及审计重点领域,有效提升了时效性,将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与自选项目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合理安排项目数量,做到审计任务与审计资源相匹配,有效提升审计效能。

三、提升审计质量

始终把审计质量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审计工作流程,规范审计项目管理,明确审计项目各环节时限要求,加强审计全流程质量管控;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审计监督成效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四、加强作风建设

以加强学习教育为基础,从源头上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将审计廉政文化建设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结合起来,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机关风气。对照审计“四严禁”工作纪律和“八不准”工作要求,严格要求全局审计干部增强防范意识,及时有效解决在作风方面表现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确保审计干部廉洁从审。

来源:穆棱市审计局办公室

撰稿:席怀泽

校对:张 鑫

一审:席怀泽

二审:宿艳霞

三审:张新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