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一季度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文章来源:穆棱市审计局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压紧压实市审计局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023年3月16日,市审计局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专题会商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凌云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李东民同志到会指导了本次会商。

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子续同志首先代表审计局党组就上次会商商定事项的整改落实情况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情况作了报告,并针对省委提出的能力作风建设“六抓六劲”要求,主动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审计局领导班子各成员针对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一岗双责”履行情况作发言。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凌云同志肯定了审计局党组落实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效,同时针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建议。一是要提高工作紧迫感。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高度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时间跨度长、工作难度大的任务加强督办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活化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教育渠道,提高学习成效和干部业务素养。三是要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导。针对“六抓六劲”等重点要求及工作,局党组要亲自研究部署,带头攻坚破难,推动重点任务和攻坚难题取得突破,带动工作能力提升和工作作风好转。

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子续同志代表审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当前和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务实举措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深入开展。要聚焦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责任,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形成协同配合、高效推进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压实落靠责任,党组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重视、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完成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李东民代表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作点评指导讲话,对这次会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会商会议议程规范、内容具体,上次会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此次会商问题找得准、监督建议有指导性,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求审计局党组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采取务实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来源:穆棱市审计局办公室

撰稿:席怀泽

校对:吴君岩

一审:席怀泽

二审:宿艳霞

三审:张新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