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廉洁审计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1        文章来源:穆棱市审计局        浏览:

在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审计局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年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廉洁审计机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永恒的生命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和机关建设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谋划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梳理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事项,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各项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纳入全局年度学习计划,坚持纪律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形象作为行动自觉,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三是抓好监督检查。立足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紧盯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紧盯重大风险隐患情况、紧盯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和廉政监督,把纪律作风抓实抓细,督促审计干部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

来源:穆棱市审计局办公室

撰稿:席怀泽

校对:吴君岩

一审:席怀泽

二审:宿艳霞

三审:张新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