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强化经济责任审计 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3-01-17        文章来源:穆棱市审计局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穆棱市审计局以三方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明确重点,分清责任。聚焦“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三个中心点,明确审计重点内容,围绕被审计领导人员的履职情况,充分考虑领导干部在问题事项中的参与程度、发挥的作用以及发现问题与履行经济责任行为的关联程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决策谁承担责任”的原则,分清责任,确保审计结果客观科学。

二是细化标准,精准定责。强化审中交流、审后总结工作,对实践中发现问题进行分析梳理,进一步细化责任界定标准,对相同职务层级和相同类别领导干部,保持责任界定原则一致性和可比性,强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界定的可操作性。

三是强化贯通,提高质量。重点把握经济事项与党风廉政的高度融合,以被审计单位经费支出为重心,重点关注重大政策落实,内部制度执行和资金使用等情况。同时,要强化对项目实施流程及审计文书流程的规范化管理,实现审计质量的全过程把控。加强与被审计单位和领导的沟通交流,切实抓牢审计质量的生命线。

来源:穆棱市审计局办公室

撰稿:席怀泽

校对:吴君岩

一审:席怀泽

二审:宿艳霞

三审:张新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