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以监督合力促进穆棱市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6        文章来源:穆棱市审计局        浏览:

年初以来,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下达的各项文件为工作指引,加强与巡察、纪检、组织人事等部门的贯通协同,不断增强监督合力,推动穆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参加,会议强调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扩大监督效应,服务经济发展。

以加强考核推动监督合力深度融合。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部要求部署,市审计局就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按照反馈意见修改并拟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将审计结果及时报送给组织部门及人事部门,深化结果运用,以监督和考核推动全市党政部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审计监督与干部管理监督深度融合。

除此之外,市审计局还注重加强与人大、司法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按时向人大报送财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及整改情况;积极配合穆棱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审计工作中利用的法律法规请司法部门严格把关,形成了良好的协作配合机制,促进穆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穆棱市审计局办公室

撰稿:席怀泽

校对:吴君岩

一审:席怀泽

二审:宿艳霞

三审:张新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