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3        文章来源:穆棱市民政局        浏览:

为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穆棱市民政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积极开展文明祭祀工作,确保清明期间安全有序。

一是组织殡葬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收看全省、市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暨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专项推进工作会议,对清明节祭祀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

二是开展联合检查。市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文明办、电视台等相关部门对市区民俗商店开展文明祭祀专项检查,查看是否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

三是开展清明街头禁烧工作。市民政局和晨启社工组成夜间巡查小组,开展街头禁烧夜间巡查工作,对群众街头焚烧行为予以劝阻。

四是多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市民政局安排工作人员下户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和用宣传车流动宣传等方式;与晨启社工共同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日,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传播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绿色环保,保持洁净、空气依然清新、生活井然秩序,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祭祀有关规定;市殡仪馆通过开展网络献花等方式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来源:穆棱市民政局

撰稿:魏纪红

校对:冯琦

一审:魏纪红

二审:宋喜明

三审:刘雨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