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穆棱市文物事业服务中心 开展落实文物火灾隐患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和关于组织开展革命遗址险情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

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穆棱市文物事业服务中心、穆棱市旅游发展中心和穆棱市文化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按照《全省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关于组织开展革命旧址险情排查工作》和《关于认真做好旅游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

2021年4月2日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辉同志带领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穆棱市文物服务中心、穆棱市旅游发展中心和穆棱市文化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2021年穆棱市不可移动文物、博物馆落实文物火灾隐患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和组织开展革命旧址险情排查、旅游景区森林防火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通过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对发现的文物、不可移动文物和博物馆单位重大火灾隐患及其危害文物安全和旅游景区森林防火等要进行建立清单、进行挂牌督办、照单整改,并对整改不力单位个人进行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通过实地检查和督查,穆棱市文物、不可移动文物、文物博物馆单位和穆棱市革命遗址险情排查等都认真履行文物安全直接责任,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落实岗位责任制,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和设备,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坚决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和措施。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