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2        文章来源: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

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进一步完善机关、事业单位、文化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等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3月19日,组织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消防培训进机关,安全知识入心间”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牡丹江市群安消防知识宣教中心的袁模平副主任通过播放火灾事故案例,并结合本地发生火灾的实例,敲响了不会运用消防器材妥善处置火灾的警钟。他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不同类型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PPT演示,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跃然眼前,袁模平主任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用“活的教材”告诉每个人一定要做安全生产明白人。

培训会上,袁模平主任还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消防面具、灭火毯、逃生锤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袁模平主任在互动环节,大家针对平时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向提问,他都逐一热情解答,并积极倡导大家主动做好火灾事故的预防,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认真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应对火灾的自救、互救及应急处置能力。

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系统基层单位主要领导、主管安全工作安全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培训,通过消防安全培训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机关事业单位做贡献。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