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文物保护中心开展革命文物主题游径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5        文章来源: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

为落实“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中国文物主题游径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谋划穆棱革命文物主题游径,穆棱市文物保护中心对炮三团军营旧址群、穆棱县委诞生地、抗联秘密交通站、炮三团史绩展馆、侵华日军下城子镇罪证遗址群、孤榆树东北抗联文化第一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努力激活低级别不可移动革命文物,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与旅游需求。

穆棱市文物保护中心从革命文物的整体保护与利用出发,为做好文物主题游径相关基础工作,编制了“穆棱市革命文物通览”“穆棱市革命文物保护与利用总体项目思路汇报”材料,总结了穆棱革命文物资源概况、目前主要存在问题及革命文物工作开展思路。拟申报悬羊砬子抗联密营址、牛心东山抗联密营址保护修缮、开发利用项目;穆棱市南站村侵华日军遗址群保护修缮、开发利用项目;东北抗联文化第一村-孤榆树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项目;炮三团军营保护修缮、环境整治、展示利用项目;通过文物本体修缮及环境整治提升来优化革命文物旅游资源现状,让陈列在穆棱市区域内的革命文物更好活起来,将文物与旅游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增益旅游历史文化底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穆棱市文物保护中心

撰稿:张利军

校稿:张利军

一审:张利军

二审:仲月华

三审:刘超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