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全力推进2022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文章来源:穆棱市财政局        浏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财政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财库〔2023〕2号)等有关要求,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全市预算单位编制2022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为进一步提高部门财务管理水平,市财政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2年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一)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做好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的审核工作,加强对各预算单位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推动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工作规范化。

(二)狠抓基础管理,做好数据衔接。督促各预算单位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规范账务处理,细化核算内容,加强日常对账,扎实做好公共基础设施、政府储备物资、保障性住房和文物文化资产的会计核算,全面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健全内部控制机制,按规定定期清查资产,对未入账的资产要及时确认入账,已投入使用的在建工程及时转固;优化管理流程,做好政府部门财务报告与部门决算、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之间的数据衔接。

(三)注重分析利用,挖掘数据价值。探索完善财务报告分析指标体系,深入挖掘数据价值,通过分析及时发现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建议,发挥政府部门财务报告逆向反馈和促进的作用。

来源:穆棱市财政局

撰稿:姜畔

校对:李新英

一审:姜畔

二审:赵晓蕾

三审:于海荣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