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关于申报2023年度工伤保险缴费工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7        文章来源: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穆棱市工伤保险参保单位: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五号)等有关文件规定,我市将启动2023年度工伤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3年1月16日至20日

二、缴费工资的构成及缴费基数的确定

1.参保单位应按照参保职工个人2022年(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月平均工资总额申报参保职工2023年度工伤保险缴费工资,确保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申报的缴费工资一致。

2.参保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低于上年度牡丹江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核定;超过上年度牡丹江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按300%核定,届时系统将自动调整。

3.企业职工按照《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国家统计局令第1号)、《关于规范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险中心函〔2006〕60号)规定申报缴费工资,工资总额是指各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由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津贴和补贴等组成。

4.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伤保险缴费工资与其基本养老保险申报的缴费工资一致。

5.今年缴费工资申报工作将通过黑龙江省金保工程一体化平台申报,参保单位如不按时申报缴费工资,系统不会按上年度牡丹江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自动生成缴费基数,税务部门将无法收到参保单位缴费计划,直接影响单位办理其他业务,请各工伤参保单位要按时完成缴费工资申报工作。

三、申报方式

1.已开通网办的单位。登录“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http://1.189.25.99:31000/server或http://60.219.211.82:31000/server),选择“单位职工工资申报”模块,点击“立即办理”,针对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编号不一致的情况,从单位险种选择界面按照各险种的单位编号选择办理。在缴费工资申报界面按要求下载、上传“缴费申报文件”的压缩包(单位名称.zip)和年报通知附件(职工工资申报明细、汇总表.xls)等相关材料,进行2023年度工伤保险缴费工资申报。

2.未开通网办的单位。参保单位工作人员到穆棱市人民办事中心二楼9号窗口拷取工资申报数据盘、年报通知附件(职工工资申报明细、汇总表、黑龙江省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承诺书),并于2023年1月20日前将数据报送至穆棱市人民办事中心二楼9号窗口。

四、缴费工资申报所需材料

1.单位参保职工工资申报明细表(职工本人签字确认);

2.单位参保职工工资申报汇总表,黑龙江省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承诺书。

五、有关要求

1.参保单位须如实申报职工缴费工资。对瞒报、漏报、少报的单位,相关部门查实后,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2.参保单位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伤保险缴费工资的申报,确保2023年度工伤保险缴费基数按时启用。

3.各参保单位填报的《单位参保职工工资申报明细表》须在单位进行公示。

4.各参保单位报送上传的材料须填报完整并加盖单位公章。

5.业务咨询电话:0453-8899699


来源: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撰稿:杨美东

校对:吴迪

一审:杨美东

二审:吴迪

三审:周崇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