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民主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08        文章来源: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伤害师生的恶性事件,宣传和普及防暴应急知识和技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提高全校师生应对恐怖和暴力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2021年5月7日上午民主小学在第二派出所孙宏伟、高警官指导下进行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此次活动分为专业知识讲解和实训演练两个部分。派出所两位干警首先从“反恐防暴”装备及法律支撑两大方面对保安和我校安保队员进行了专业知识讲解。根据校保安人员所配装备的不同特点及使用技巧依次进行指导并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进行预先推演,组织大家按一对一开展实训练习。

演练按照预定方案,放学时段一名“歹徒”从校外强行闯入校园,学校马上启动学校防暴反恐应急预案:启动一键报警;放学师生听到警报声后,老师迅速将学生疏散回教室内、离开危险地点;校园保安立刻与歹徒搏斗;派出所干警闻讯赶来增援将这名“歹徒”控制住。演练过程有序清晰、完整地展示了学校应急处置、报警求助、师生紧急疏散、警校联动制服歹徒等反恐防暴环节。

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安保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