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穆棱市教体系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文章来源: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

穆棱市教体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心系山乡教育,助力学校发展”

2021年4月23日,穆棱市教育体育局长穆琳深入穆棱市共和中心学校进行调研工作。穆琳局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办学条件、教职工生活及学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召开现场会,和学校领导班子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谋划共和中心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提高校园保安业务素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切实维护穆棱市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强化我市校园安保队伍建设,提升校园封闭化管理水平,4月20日至21日,穆棱市教育体育局邀请海林金盾保安公司穆棱分公司,组织全市42名兼职校园保安开展保安业务及技能培训,增强了校园保安的责任意识、专业技能、整体素质及个人形象,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造专业化的校园安保队伍奠定了基础。

穆棱市教育考试中心:“全力做好体检保障、服务高考学子”

穆棱市教育考试中心积极指导全市各高中学校,全力为考生体检做好组织与服务工作。与市中医院医生一起,为防止体检过程中有考生因紧张而不适的症状,提前准备饮用热水、糖果等食品,制定高考体检急救应急预案,确保体检中考生出现突发性状况能够得到有效救治。整个体检过程安排合理,组织精细,操作规范,为考生提供了优质的体检服务。

穆棱市实验小学:党员教师进社区义务服务暖人心

2021年4月23日,穆棱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解决社区居民身边的事。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新途径、新力量、新载体,延伸了本职工作,更好地凝聚了人心。实验小学党支部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称号,学好党史,和社区人民一同共建美好家园

穆棱市第四中学:“喜迎旅发大会,共建美好家园环境整治”

穆棱市第四中学组织党员参加了“喜迎旅发大会,共建美好家园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既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又切实提高了党史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党员教师在活动中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听从指挥,认真清扫,为营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贡献穆棱四中人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穆棱市民主小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校区放学路队整治

2021年春季学期,穆棱市民主小学4-6年级的学生迁入了新校区,自开学以来,分校区学生在上放学期间,因接送学生的家长人数及车辆过多,造成周边道路发生交通拥堵现象。为规范分校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周边道路有序畅通,解决放学时校门口拥挤,家长接送孩子困难等现状。民主小学以放学路队为切入点,推行了“列队放学、定点接送、分类分行、全员管理”的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放学路队的管理,使学校放学路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穆棱林业中心小学:“学史力行,美化校园”实践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4月22日,穆棱林业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美化校园”实践活动。全体党员积极踊跃参加活动,暖阳下,党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挖坑、栽树、培土……互相合作,齐心协力,精心栽好每一棵苗,彰显了全体党员教师勇于担当、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学党史、办实事、服务社区群众”

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联合红旗社区到房产1、2、5、7楼小区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服务社区群众”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党员教师和志愿者用锹撮,用袋装,用手捡,对小区内的塑料袋、枯草、饮料瓶、烟头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扫,对小区内有安全隐患的杂物进行了清理,用实际行动,将小区院落清扫的干净整洁,让小区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的关怀和温暖。

穆棱市艺术学校:“用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穆棱市艺术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进入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党员干部在小区内清洁垃圾小广告、捡拾烟头、塑料袋、清除卫生死角,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的烦心事,用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