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教师进修学校检查指导穆棱市实验小学教育联盟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文章来源: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

2021年4月28日上午,受穆棱市实验小学邀请,在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湛同志的部署下,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关玉君同志带领电教部主任单洪斌、教研员陈文丽、小教部教研员李艳军、王冬梅参加了实验小学举办的教育联盟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微能力点应用展示(实验小学)现场观摩活动。

教师进修学校作为我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指导部门,非常重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这项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市级研修团队,负责全市能力提升工程2.0规划方案的制定、学校实施规划方案审定、课程开发、培训管理等工作,对我市各示范校及各中小学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此次活动是实验小学作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县区级示范校,为了推动我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的开展而进行的一次有益的实践探索。

在本次活动开始之前,实验小学的赵红芳校长作了简短发言,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着,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关玉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对实验小学在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实验小学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微能力点应用方面的学习、研究和实践表达了赞赏,对本次观摩活动的与会教师提出了希望:希望教师们能够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树立问题意识。意识到信息技术2.0时代更注重高效和融合,要在教学工作中,对如何灵活运用微能力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要借助信息技术,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关玉君副校长还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下一步研修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推进研修深入开展,各校要选择特色学科、重点研修小组和个人,通过研修小组的切入学科,以某一点进行跟进,细化、深化研修过程,加强指导,注意总结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明确研究方向。

现场观摩活动开始后,我们欣喜的看到,实验小学整个活动组织有序,目标明确,内容设置合理,真正发挥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县区级示范校和教育联盟学校中心校的示范、带动作用。

刘长艳老师所作的观摩课《守株待兔》对技术支持下的学情分析、演示文稿制作、技术支持下的课堂讲授等多个微能力点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进行了展示;宋明霞等老师共同开展的微能力点应用论坛交流活动,对微能力点在各学科课堂导入、课堂讲授、课后作业、学生道德培养等环节中如何选择、使用进行了讲解;李红军老师主讲的问卷星、草料二维码等软件应用培训,直观的教给了大家微能力点应用软件的使用方法;四位小学生组成的鲸鱼机器人社团现场展示,让与会的教师们看到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给孩子们带来的探究、合作学习的乐趣,给社团课堂带来的探索与实践的转变。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实验小学此次活动开展科学有效,给与会教师带去了新理念、新方法,把穆棱市信息技术应用2.0项目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会继续发挥引领、指导、服务职能,以提高教师现代教育理论和提升信息技术教育能力水平为重点,在全市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充满活力、能够充分运用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的教师队伍,与各中小学一起,为我市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的深入开展共同努力。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