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全市中小学校长参加线上“清华碧桂园乡村教育振兴校长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8        文章来源:穆棱市红十字会        浏览:

2021年4月26日9时,“清华碧桂园乡村教育振兴校长成长计划”正式启动。按照中共穆棱市委组织部、中共穆棱市委党校文件要求,在穆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丁元武同志的高度关注下,在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湛同志、副校长关玉君同志的积极部署下,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干训部组织全市中小学校长及教师采用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培训学习。

“清华碧桂园乡村教育振兴校长成长计划”启动仪式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共同主办,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学主持。

启动会上,首先由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强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静、博实乐教师集团联席CEO黎婉媚分别进行致词。接着,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南港镇明德小学校长徐金梅代表学员发言,表达了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振兴乡村教育的决心;最后是专家进行课程讲座,碧桂碧园集团助理总裁、强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劲荣作了题为《碧桂园乡村教育公益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讲座;苏州大学教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教育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讲座;国务院参事、中慈联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委员、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作了题为《教育评价改革与乡村教育》主题报告讲座。

穆棱市全市56所中小学校校长和1550名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收看了直播,认真进行学习记录。通过学习,校长和教师们对探索乡村教育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识到乡村教育发展是强国大计,乡村教育是国家教育和乡村社会发展的基石。校长们更深刻的意识到,作为校长,要用实际行动切实担起乡村振兴的重任,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带动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快速提升教育管理水平。

此次启动仪式培训,聚焦了乡村教育改革创新,解决了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更新了校长们的教育理念,激发了校长们的教育创新意识,推动了乡村教育进步发展。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