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6        文章来源:教体局        浏览: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准备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有序恢复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工作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保证全市校外培训机构零风险、零感染复工复课,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4日上午,在穆棱市教育体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穆棱市校外培训机构复学准备工作会议。教体局副局长王雪梅、业务股民办教育视导员及全市29所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雪梅详细解读了《穆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有序恢复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及《穆棱市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核验标准》。

会议邀请市疾空中心唐守芳主任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作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唐守芳主任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常防控操作规范、消毒操作规范、应急处置流程、防控策略等进行了具体讲解,为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会议还邀请了市消防队刘小龙参谋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作了消防安全培训。刘小龙参谋对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消防器材设置和维护管理、师生消防演练、应急事件处置流程等做了细致的讲解,全面提高了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最后,市教体局副局长王雪梅培训机构对复工复课准备及验收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各培训机构要认真研读验收标准、精心做好验收准备;严肃开学纪律,未经验收不得提前返校,不得擅自开学。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各培训学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疫情防控落地落实;各培训学校要与社区、疾控中心紧密联系,积极接受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共同开展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

撰稿: 王艳云

照片:马洪波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