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文章来源:穆棱市教体局        浏览: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法治则国家法治。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积极推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司法”等全方位未成年人保护体系,5月29日下午,穆棱市第四中学组织24名学生代表应邀走进穆棱市人民检察院,参加“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了解检察院工作,感受公平正义。

在检察官的引领下,师生们分别参观了检察院远程提换室、党员活动室、院史馆、12309检察院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检察听证室、律师接待室、心理咨询室、活动室等功能区,让学生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每到一处检察官都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并为同学们解答相关专业问题,让学生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远程会议室,观看了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PUA、纹身危害等视频案例,通过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与日常学习生活实际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做到向上向善。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未成年人的法治素养不仅关系到其自身健康成长,更关系到中国法治建设的远景蓝图。本次检察院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与检察官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近距离体验检察工作,让学生全方位感受到自己身处在一个随处有法,随处有规的社会。帮助学生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增强了检察机关与学校的联系,真正弥补了校园普法教育的短板,用“检察蓝”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茁壮成材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来源:穆棱市第四中学

撰稿:杨婧茹

校对:李志强

一审:王利国

二审:李志强

三审:袁孝彦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