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四月春风暖 春植亮点多
发布时间:2021-04-26        文章来源: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浏览:

初春时节,大地回暖,万物复苏。今春气温相比往年回升较早,许多向阳花木已经蓄势待发,为抓住春季绿化有利时机,提高树木成活率,保证春季绿化效果,市园林服务中心围绕“春植”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前期调查、方案设计、定点放线、苗木采购、定植养护等各个环节,确保高标准完成春季绿化工作。

一是春植启动早。冰雪消融后,第一时间启动春植工作。着力对各重点街路、空地及公园绿地进行增绿、补绿,主要绿化地点为植物园、丁香园、小清河带状公园及大庆路、工农街、铁路街等街边空闲地。

二是春植标准高。严把树木质量关,要求树形、树径和土球规格严格按照设计标准采购,客土、栽植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技术规程执行。

三是注重植后养护。树木栽植后及时支护、浇水、培土,认真做好养护工作,确保树木成活并长势良好。

市绿化服务中心在植物园、丁香园、小清河等绿地内先后栽植了山杏、山梨、花楸、山里红等观花乔木,栽植了暴马丁香、丛生五角枫等高大乔木以及紫叶李、茶条槭等色叶类乔木,于街边空地内重点点缀了三层榆、水腊球等造型景观树木。

目前,第一批乔木栽植工作已全部完成。未来随着气温的升高,将进入灌木、绿篱的栽植黄金期,高大乔木栽植任务的如期完成为下步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连日来,园林部门的“园丁”们加班加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提升城市形象,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