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开展绿化品质提升工程 扮靓文明城市幸福底色
发布时间:2023-05-10        文章来源: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品质,为市民营造绿色健康的居住环境,园林绿化中心抢抓春时、大力开展植树活动,今春栽植树种中增加了开花乔木和彩叶树种的比例,旨在进一步为城市美化增色添彩。

进入4月,按照年度绿化计划和各空闲地绿化方案,中心紧锣密鼓组织开展各项绿化工作,整地,客土,放线、栽植,各个环节都确保抓实抓细,栽植过程中尤其注重落实“挖深坑、栽壮苗、培好土、浇足水”的技术要求,切实做到种一株活一株、种一片绿一片。

截至目前,中心已完成液化气站北侧,三小门前空闲地、体育场北侧空闲地及街路重要节点的乔灌木栽植工作。同时,对丁香园,植物园等处的树木进行了补植。经过近一个月的奋战,共计栽植云杉、白桦、花楸、紫叶稠李、山杏等苗木一千余株。苗木栽植后,我中心认真做好防风支护、后期浇水、病虫害防治和施肥等一系列工作,及时掌握苗木生长动态,切实加强苗木管理,提高苗木存活率。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做好空闲地宿根花卉栽植和地被建植工作,并重点组织开展城市彩化工程,多措并举提升我市绿化品质,为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幸福底色。

来源: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撰稿:徐学敏

校对:宋玉英

一审:张兴春

二审:宋玉英

三审:王伟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