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经营业户集体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掌握食品经营中常见违法行为,明晰食品违法成本,进一步压实责任,4月30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区15家大型超市及食品批发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上,向被约谈业户告知了食品经营中销售过期食品、销售不合格食品和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等十大常见违法行为表现,对商超进口冷链食品赋码、亮码销售进行了再强调。分析交流了相关问题的法律法规判定依据,并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要求:一是要认真梳理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二是要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各乡镇经营业户进行约谈规范,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规范食品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农村食品安全整治进程,全力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