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企业简易注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2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4月16日,黑龙江省丰绘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顺利办理了网上简易注销公告业务,它是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进一步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后,穆棱市辖区内第一个全程从网上办理简易注销享受公告时间20个自然日的公司。

“现在办理公司注销,时间真是太快了,不需要跑来跑去,自己在网上申请后,将营业执照邮寄给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就可以在网上下载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真是太方便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陆长东在电话那头开心地说。

为进一步破解企业注销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优化企业注销退出机制,穆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项措施优化企业注销登记工作:一是减时间,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已由原45个自然日压缩为20个自然日;二是减流程,简易注销不再进行清算组备案和登报公告,企业只需登录黑龙江政务服务网企业服务专区即可“一网”办结注销相关手续;三是减材料,选择简易注销办理时,不再要求企业提交清算报告、清算组备案证明、清税证明。只需提交《申请书》《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四是增范围,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适用简易注销适用范围。五是增容错,对存在“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存在股权(投资权益)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形”“企业所属的非法人分支机构未办注销登记的”等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待异常状态消失后,允许企业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对于因承诺书文字、形式填写不规范的企业,登记机关在企业补正后可以受理其简易注销申请。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