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消费提示 ——农资采购“三看、三要”明白卡
发布时间:2021-03-02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春耕备耕即将开始,为使农民朋友买得放心、用得放心,提醒广大农民朋友选购农资产品时,做到“三看、三要”。

注意三看:

一看资质。注意选择有资质的经营者(含平台经营者)购买农资产品。要认真查看经营者的营业执照、行业经营许可证、厂家授权委托书等资质证明。

二看标识。注意看包装是否完好无损,标签是否完整规范,查看产品包装标注有无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等相关情况。

三看说明。要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适用范围,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操作,避免因使用方法不当而造成损失,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应向农资生产者、经营者或地方农业技术服务部门咨询。

注意三要:

一要凭证。要向经营者索取标明产品名称、购买时间、数量、规格、价格等重要信息的发票、信誉卡、合同、补贴协议等有效购物凭证,并妥善保存。

二要留样。按照农资存储要求,妥善留存农资产品样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证据,便于解决问题。

三要维权。发生农资消费纠纷时,可以先行与经营者协商,协商不成应向辖区市场监管、农业农村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也可拨打12315电话或网上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2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