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冷链销售管理,推进服务便民化
发布时间:2021-02-23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强化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便民、利企、实用”为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推出冷链食品“专用健康码”销售管理措施,既减少了销售者销售程序繁琐、又方便了消费者购买,推进服务便民化。

实际工作中,市场监管局借助“健康码”平台,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帮助商家注册冷链食品销售专用健康码,如:***水产冷链食品健康码,要求购买进口食品顾客必须扫描该健康码,码与进口冷链食品码一同公示使用。措施的落实,既减轻了商家登记姓名、身份证号、住址等负担,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打消了顾客担心身份信息泄露的顾虑,确保了冷链食品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目前,该项工作已稳步推进,各商家进口冷链食品专用健康码均已注册使用到位。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存在不扫码销售行为的商户首次予以警告,二次予以关停整改,警醒教育市场主体严格执行专用“健康码”管理措施,确保“售可溯人”。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