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全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5月22日—5月28日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开启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5月22日,穆棱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拉开序幕,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围绕“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系列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科普宣传启动仪式主要是在人流集中的区域通过悬挂条幅、彩虹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抖音、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播放宣传手册及宣传片,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进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参加本次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等各类宣传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宣传手册,就化妆品基本知识、化妆品标签等知识,从线上购物和线下购买两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网购化妆品要选择正规合法的购物网站,查看产品的标签和资质证明,引导消费者不要盲目轻信广告和宣传;在线下购买化妆品时,建议大家到超市、百货商场等有营业执照的门店进行购买,手机APP下载化妆品监管查询化妆品的注册备案情况。此外,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注意索要发票和保存购物凭证,一旦发现购买的化妆品有质量问题,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确保居民群众用妆安全。活动现场共发放化妆品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5余人次。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张德春

校对:徐振宇

一审:张德春

二审:徐振宇

三审:公丕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