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文章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

3月1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指出,制止餐饮浪费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倡导社会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国家、省、市局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并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本着突出重点、加强统筹、标本兼治、打建结合的原则,围绕5项重点任务集中统一发力。重点督促外卖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外卖餐品描述、外卖点餐消费提示、消费教育引导、优化商家管理服务等制度机制。持续加强餐饮环节监管,组织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和“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内容。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速查处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组织公布典型案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公众参与监督。完善标准规范,组织召开相关国家标准宣传会,推动相关行业协会制定一批团体标准,规范行业行为。全面强化宣传引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公众形成科学、理性、文明消费习惯。

会议还对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进行了调度,要求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国两会和“3.15”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侯妍岩

校对:徐振宇

一审:侯妍岩

二审:徐振宇

三审:公丕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