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场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23        文章来源: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确保新一年开学“神兽”顺利回笼,市场监管人早早开启了护航模式,守护学生们的食品安全。2月18日起,穆棱市市场局对辖区内30家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春季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市场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要求学校食堂再次明确第一责任人制度,确保师生的就餐环境和食品安全不出纰漏,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砌牢“防控墙”。同时要求各学校食堂做好食品安全常态化管理,严格按照要求对加工场所、餐饮具、厨具等进行清洗消毒,全面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除了学校食堂,执法人员还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店、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购进的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可控制。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侯妍岩

校对:徐振宇

一审:侯妍岩

二审:徐振宇

三审:公丕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