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06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元宵节前夕,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元宵节节前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组8个、执法人员22人次,围绕电动自行车、燃气器具、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家用电器等民生产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质量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同时,督促销售单位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其他标识,不得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产品和失效、变质的产品,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燃气器具经营者对进货查验制度执行不到位,有1家经销业户存在未索取产品检验报告单、有2家经销业户存在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整改。上述3家业户积极配合,并按要求完成整改;发现1家电动自行车经营业户存在未向厂家索取产品检验报告单现象,检查人员当场要求整改,业户配合并已完成。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民生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为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保驾护航。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陈桂英

校对:丁玉荣

一审:陈桂英

二审:丁玉荣

三审:公丕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