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铭记历史 传承遗志——穆棱市清明祭英烈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行的勇气和力量所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穆棱市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引导人们追忆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苍松翠柏,英魂常在。清明期间,穆棱市东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集中安置墓区和其他烈士纪念设施,迎来了穆棱市各中小学、各乡镇政府、市直20余个单位有组织开展的58次,共计2600多人参加的祭扫和党史学习教育。

参加祭扫的师生、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齐唱国歌,庄严默哀,敬献鲜花,表达了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同时,通过参观纪念设施和纪念场馆、聆听英烈故事、学习党史文化等,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信念、不畏牺牲的伟大壮举和崇高革命情怀以及“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

通过祭扫活动的开展,全体参与活动人员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爱国爱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品格的决心和意志。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