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森工局检察院实地踏查森工移交革命烈士纪念设施
发布时间:2021-03-24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根据森工改革要求,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森工系统完成了包括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在内的诸多职能移交工作。3月23日上午,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森工局检察院公益诉讼科负责人共同前往马桥河林场实地踏查吕兆刚烈士墓,了解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现状。

据了解,吕兆刚烈士是马桥河林场生人。1968年7月5日傍晚,吕兆刚放学回家后,骑着自行车到离家八里远的地方去劳动,刚到劳动地点,他突然发现两个外逃的特务。吕兆刚在与穷凶极恶的敌人搏斗中英勇牺牲,年仅17岁。特务杀害吕兆刚后,第二天拂晓时被马桥河林场的民兵抓获。吕兆刚牺牲后,牡丹江地区革委会、牡丹江军分区授予他“好民兵”的光荣称号并追记一等功。中共牡丹江地区革委会林业委员会核心小组追认吕兆刚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2012年8月,穆棱市民政部门为吕兆刚烈士重新立碑。

对吕兆刚烈士墓,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是对墓地周边进行环境清理,接下来将启动申报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维修项目,改善瞻仰、悼念、祭扫环境,充分发挥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不忘先烈的浓厚氛围。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