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1月18日下午,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贯彻学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局长刘瑞存同志主持,传达了市委书记贺业方所作的题为《把握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奋力打造龙江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标杆》的报告。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过去的一年中迎难而上、逆境突围,在各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精准研判当前形势,找准穆棱定位,明确提出了把穆棱建设成为龙江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标杆。报告中对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安置与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决策部署。落实看担当、实干铸辉煌,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创新能力、增强责任担当,全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新的突破。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强推进五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政策优先、需求牵引、市场导向、社会支持、多方参与,多措并举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二是主动融入旅发大会,结合退役军人领域寻找契合点。为了让史料县志里的英烈人物形象鲜活起来,事务局策划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编撰《英名录》。届时成品将在旅发大会投放到孤榆树景区,作为红色旅游伴手礼。三是围绕《保障法》的实施,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及衍生工作。密切关注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通知,同时做好迎接随之而来的信息采集小高峰的准备工作,敦促建档立卡工作完善。四是严格落实各级各类退役军人政策,工作中善于换位思考,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五是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创建,让“枫桥经验”在穆棱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落地开花。要结合工作实际,拟出工作重点,逐一研究细化落实。以调研规划作为引领,在市乡两级机构安排部署调研课题,从中寻找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