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市举行首批社会化拥军企业授牌暨《退役军人优待证》优待清单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0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4月19日上午,穆棱市首批社会化拥军企业授牌暨《退役军人优待证》优待清单发布仪式在中联广场隆重举行。穆棱市政府副市长于玲玲主持仪式,穆棱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程立双出席仪式并讲话,牡丹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吴锐、双拥科长王娟、优抚科长韩涛出席活动。

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以来,优待政策一直深受广大退役军人关注和期盼。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动员、招募商家和企业,鼓励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种形式的拥军优属优惠活动。这既是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实拥军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做好新时代的退役军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上,签约企业纷纷表示会充分发挥首批模范单位的先锋作用,当好拥军队伍的“排头兵”,架好拥军优属的“连心桥”,积极参加各项拥军优属活动,为现、退役军人制定优待政策,带动更多企业加入拥军队伍,进一步激发社会拥军、全民拥军的热情。

首批71家社会化拥军企业,涵盖了医疗、金融、通讯、养老、餐饮、住宿、商超等众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优待证的“含金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优抚对象持证入住穆棱市城乡福利养老中心一律7折、23号炭火烤肉持证用餐全年8.5折、东风大药房为持证退役军人每人每年免费发放一次120元(每月使用10元,不累计)电子购物券、持证即可在好日子各个连锁超市现金购物享受9.5折优惠、持证到国奥体育用品商店购买商品享受8.5折优惠…八大类行业、71家社会化拥军企业、270条优待优惠专享服务,扎实落靠社会化拥军项目,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参与双拥共建,营造了浓厚的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

程立双提出,要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合作共建模式,构建崇军优待新格局。诚邀更多对军队、军人、军属有着深厚情怀的企业,加入我市拥军企业队伍中来,提供更多优惠服务,提升更大保障力度,将关心关爱具体举措落到实处,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全市退役军人再接再厉,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为穆棱打造“标杆、典范、样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吴锐一行来到社会化拥军企业模范单位通达家电进行揭牌和参观,全流程体验优待政策和服务。吴锐充分肯定了我市新时期拥军优属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双拥工作,让双拥实践“鲜活起来”,真正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分量更重。

下步,穆棱市将以此次授牌、发布仪式为契机,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对双拥工作的参与度,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优先、优惠、优待服务,共同谱写新时代穆棱双拥工作新篇章!

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撰稿:金珍珠

校对:林威

一审:金珍珠

二审:苑芳冰

三审:曹汝冰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