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市召开2023年度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3月14日,穆棱市召开2023年度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全省、牡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一要高水平通过“省级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创城任务,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要高质量推进纪念褒扬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继承弘扬英烈精神,关爱烈属,积极营造烈士褒扬氛围。三要高规格招募社会化拥军企业,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拥军优属,制定优待清单,推动社会化拥军向纵深发展。四要高标准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更加规范化、细致化、标准化,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全面提质增效。五要高效率推进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工作,落实省市“十四五”规划要求,加强军人退役后适应性培训及职业技能培训,拓展就业渠道。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下城子镇、河西镇两个服务站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局长刘瑞存讲话,先是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全市退役军人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而后对2023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困难帮扶、优待抚恤、纪念褒扬等重点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切实提高创新突破能力、汇报沟通能力、落实变通能力、经验总结能力等方面水平,有力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由服务中心各业务负责人对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撰稿:金珍珠

校对:林威

一审:金珍珠

二审:苑芳冰

三审:曹汝冰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