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致敬最美军嫂
发布时间:2023-03-08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她们未穿军装

却与军营血脉相连

她们不是军人

却有着军人一样的坚韧与荣光

她们用小爱汇聚成家国大爱

军功章也有她的一半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展示我市广大军嫂的时代风采,在3.8妇女节来临之际,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最美军嫂”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综合评选,吴亚男、孙梦阳、肖磊、王玥、刘明慧5位同志荣获“最美军嫂”称号。

“最美军嫂”在生活中迎难而上,勇挑家庭重担,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展现了当代军嫂的新风貌。

节日前夕,5位“最美军嫂”来到老年公寓,看望我市抗美援朝老战士蔡明子,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鲜花,军嫂刘明慧还为老人测量了血压。军嫂们认真倾听老战士讲述往昔参战的经历,并向老人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慰问结束后,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致敬最美军嫂”座谈会,为“最美军嫂”颁发证书和鲜花。军嫂们生动地讲述了各自的军婚故事。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困难,军嫂都独立坚强、无怨无悔地站在军人的身后,为爱人筑起温馨的家园。正是她们默默的付出和坚守,才成就了中国军人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军嫂们也成为强军路上一抹最美的风景线。

下一步,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开展挖掘先进事迹、表彰先进典型工作,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弘扬新时代双拥主旋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撰稿:金珍珠

校对:林威

一审:金珍珠

二审:苑芳冰

三审:曹汝冰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