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在纪念“3.5”学雷锋6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穆棱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来到长征路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按照路段分工,清理了道路两侧电线杆、路灯杆、广告牌立柱、公交车站亭、建筑物墙面乱贴乱画、小广告、破损条幅,道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内漂浮物等,摆正了道路两侧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公共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3月5日,穆棱市乡两级“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纷纷响应号召,来到中联广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们依次撸起袖子,承载着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展现着“橄榄绿”的无私奉献和社会担当。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用爱心善行带动影响更多的人,接力生命、奉献社会,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入开展。活动现场,执勤特警、路过的市民也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3月4日,穆棱镇“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会同牡绥高速穆棱收费站,开展“北陲戎光”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来到大屯村抗美援朝老兵家走访慰问,为老战士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工作人员表示,今后,穆棱镇将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走访退役军人工作,扎实稳步推动双拥工作的开展,大力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退役军人安定幸福的生活保驾护航。

通过“北陲戎光”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穆棱市各级“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践行了“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庄严承诺。下一步,穆棱市将继续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退役军人思想引领,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撰稿:金珍珠

校对:林威

一审:金珍珠

二审:苑芳冰

三审:曹汝冰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