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心理疏导咨询专班、专干成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7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治愈患者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工作,提高心理疏导工作人员对患者语言沟通,状态识别等专业技术能力,穆棱市卫生健康局于3月12日,举办了穆棱市卫健系统心理疏导咨询专班、专干成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为心理干预专班成员、心理疏导专干队员、疾控中心心理沟通服务人员等,共计27人。

本次培训由市医院心理咨询室郑秋红主任医师主讲,通过引证、举例、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使心理疏导服务工作成员提升了对新冠确诊及疑似患者、密接及疑似密接者、集中及居家隔离人员和愈后回归社会等人员的心理活动及心理状态识别能力,掌握了对以上人员心里出现波动的沟通处理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我市心理疏导咨询专班人员、专干队员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明确了心理疏导咨询工作的要点,为以后的心理疏导工作的良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