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学雷锋 送健康】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健康知识——穆棱市疾控中心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08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2021年3月5号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学雷锋精神,传播健康知识,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联合实验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进校园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实验小学10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主要就如何关注食品安全,注意饮食卫生习惯及甲肝、肺结核、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举例、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同学们了解学校传染病防治知识,关注食品安全,提高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疾控中心为100余名小学生分发了小毛巾、碳素笔、三种宣传手册和宣传单。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校师生对食品安全和春季常见传染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好的培养了学生的健康知识和公共卫生意识,使之从小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科学的生活方式,为孩子们一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坚实的基础。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