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5月19日,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各乡镇(社区)主管卫生工作领导、计生办工作人员、各市直医疗机构党组织书记、院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卫健局科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传达国家、省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市医院、中医院、下城子镇中心卫生院主要领导作典型经验发言;三是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凤勇同志作2023年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四是副市长薛守波同志代表市政府作重要讲话。

金凤勇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卫生健康系统经受重大考验的一年。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专业支撑。2022年卫健局荣获牡丹江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单位、市委“解大难题”先进单位,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30余项重点工作任务,三年来累计向湖北、西藏、内蒙古等地派出支援工作人员708人次,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完善中医院传染病区功能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建设,妇幼保健院智慧医院建设,卒中中心通过国家卒中中心授牌。

金凤勇要求,2023年,全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牡丹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能力作风“工作落实年”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一是聚焦疫情防控,完善服务体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防控措施,提升新冠感染医疗救治能力水平,加强医疗资源准备和统筹调度,保障医药储备,加强特殊人群的健康监测与管理。二是聚焦攻坚破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化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加强综合监管等21项举措,全力抓好医共体工作。三是聚焦群众期盼,实施五大专项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健康穆棱专项行动、基层健康管理能力提升行动、国家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争创行动、一老一小服务供给行动、执法监督能力提升行动五大领域专项行动,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四是聚焦患者感受,全面提高医疗服务新水平。扎实开展“暖心就医”工程、“放心就医”工程、“安心就医”工程,让医疗服务更加暖心、更有温度,让群众就医安全更有保障。五是聚焦群众健康,深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加强疾控能力建设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队伍建设、疾控法治建设三项建设,有效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六是聚焦传承创新,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积极开展“西学中”培训和师承工作,促进中医药与养生保健、健康养老、休闲旅游、健康食品、互联网、生物技术深度融合。七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庸、懒、散、慢、浮”五整治活动,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不优问题。

薛守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就2023年如何开展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着力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研究创新医疗服务模式,破解影响医院发展的难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攻坚克难。要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学习借鉴先进成熟的管理经验,加强沟通交流,正视短板、层层定责、人人参与。三是坚守服务意识,强化为民服务能力。坚持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多举措开展行业作风整治行动,在周密服务方面多想实招、硬招,优化就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就医的满意度。

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党群办

撰稿:宋佳

校对:李志鹏

一审:王巍

二审:宋佳

三审:巩振华

【返回列表页】